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巩固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成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6月25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保国出席。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主持。市教体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各自领域整治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崔保国从重点驾驶人隐患清理、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公路危险路段及交通安全设施隐患清理、道路运输企业隐患清理四项专项行动方面,总结了全市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提问环节

问:汛期防汛道路如何管控?

答:目前,已进入汛期,我们将按照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我市包括上下游降雨量、水库水位和蓄水量、河道水位和流量,根据相关情况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当河道、水库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时,值班人员将封闭防汛路、桥梁和相关设施。

为防止意外发生,我们就近在防汛路、桥梁和相关设施周边存放绳索、竹竿、救生圈等必要的救生设备,必要时启用防汛冲锋舟和橡皮艇等救援设备,进而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问:市应急局在道路交通安全

专项整治中,如何加强源头监

管治理工作?

答:市应急局将会同交通、公安、公路等部门定期分析研判事故特点,督促有关责任单位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时段和路段,制定严密的整治行动方案,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把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纳入日常管理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问:校车GPS数字化监控平台是

如何运行管理校车的?

答:GPS数字化监控平台对校车的管理主要有四点:

第一,要求所有校车必须纳入平台管理。目前我市142辆校车已全部纳入GPS数字化监控平台监管。

第二,实施全时段、无死角监管。每一辆校车上都安装了车辆定位及视频传输设备,对校车的运行过程进行全程监管。特别对在运行过程中异常停车、不按规定线路运行或擅自绕行、超速超员行驶、疲劳驾驶、未系安全带、驾驶员接打电话、吸烟等违规行为进行抓拍。

第三,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如果校车上发生了第二条中描述的行为,GPS监控员通过监控平台第一时间拨打语音电话及时给予警告,要求纠正。同时发送信息至学校责任人,做好监控记录并在一周内报送教体局。

第四,严肃责任追究。教体局根据GPS监控记录,适时对校园长、司机、接车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要报市交警大队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全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管控交通要素,提升交通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