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为一体推进中等城市、更高水平的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3-07【打印该页】

邓俊峰黄登科马俊宏姬欣等到会祝贺 李淑琳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张雪洁)3月5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淑琳,副主席刘正同、刘红彬、段红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正同主持会议。

邓俊峰、黄登科、马俊宏、姬欣、绳应勇、魏飞、郭海洋、刘新明、樊新生、崔勇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应出席委员371人,实到32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邓俊峰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邓俊峰指出,回首2023,我们风雨兼程、一路同行,聚力聚焦“八大行动”,全面叫响“邓州发展 我的责任”,在顶住压力、负重奋进中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我们站稳政治立场、扛稳政治责任,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邓州落地生根;我们坚持项目管总、扩大有效投资,发展速度和质量同步提升,一体推进中等城市、更高水平的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行稳致远;我们坚守为民情怀、厚植民生福祉,发展不放松、温暖不缺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构建起了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政治生态。

邓俊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八大行动”巩固突破的重要一年。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邓俊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委同向。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是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准政治方向,经常对标对表,自觉把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南阳市委、邓州市委部署要求,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行动,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重大工作主动报告,重要事情及时反映。政协组织中的中共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令行禁止;非中共委员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一个政治共同体,切实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共党员要团结各界,加强与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与发展同行。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聚焦“八大行动”,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全市发展大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深入协商议政,深入一线调研,提供更多有见地、有价值、可实施的真招、实招、硬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人脉广泛,要加强对外交流,讲好邓州故事、展示邓州形象,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的企业和优秀人才集聚邓州,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邓州。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宣传政策和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把更多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持续为邓州发展加油造势。

    三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与群众同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中国共产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是政协必须始终遵循的履职理念。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根植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民生冷暖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盯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运用调研、座谈、提案、建议等形式,协助市委市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生活更有品质,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积极投身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志愿服务、送医送药下乡等活动,带动全社会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当好社会情绪的舒缓器、社会和谐的守护者。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时代同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前提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统筹推进机关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政协委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要珍惜荣誉,严格要求,广泛学习知识,切实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深入践行“四个极限”,带头叫响“邓州发展 我的责任”,强化一线意识、坚持一线履职、干出一线样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履职尽责,共同维护好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李淑琳向大会作《政协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李淑琳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邓州建设中等城市、更高水平的南阳副中心城市的攻坚之年,也是市政协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效的奋进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邓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协商议政,聚焦“八大行动”工作部署,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淑琳说,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邓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八大行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邓州实践,奋力开创中等城市、更高水平的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气象贡献智慧和力量。

    段红琴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6: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