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农技推广中心 “送技下乡”保丰收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3-18【打印该页】

本报讯 (记者 王崇顺)眼下,惊蛰已过,我市220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起身拔节期。为全面准确掌握小麦长势情况,连日来,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春季管理工作。

    农技人员来到腰店镇小麦种植大户王海波的麦田里,通过查看墒情、苗情及病虫害等状况,结合麦田监测结果,对小麦生长发育状况进行分析评估。

    “我今年种了1600多亩小麦,眼下小麦长势良好,近期正在追肥打药,有技术人员的指导,我感觉心里很踏实,今年小麦一定能丰收。”王海波说。

    据市农技专家孙立黎介绍,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小麦已进入快速生长阶段,正是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据苗情调查,全市小麦长势良好,一二等麦田占90%以上,要加强麦田管理,控制病虫害,做好追肥和叶面喷肥,保证小麦健壮生长。同时,市农技推广中心还利用智慧农业中心实验室,精准分析土壤墒情、病情、虫情、草情,摸清小麦长势情况,研究制定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

    “近年来,我市狠抓生物育种、土壤改良、智能农机、智慧农业、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等涉农建设,搭建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技小院、农业中心等平台。通过农业科技现代化与信息化融合,农业经济增长点生机勃勃,农业领域新的生产力发展坚实有力,为农业强国建设作出了贡献。”市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冀洪策表示。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