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医保局 多措并举 精准服务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3-25【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统领,主动转变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经办服务效率,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对点”服务解难题。针对企业缴费不稳定、对政策了解不清晰等问题,市医保局成立企业服务队,利用微信群对企业进行实时在线指导,快速解决企业在参保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积极向企业宣传医保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政策红利,扎实推动医保政策的落地生效。

    “面对面”服务赢赞誉。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报销材料复杂、报销周期长、程序繁琐等问题,该局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精简申报材料、简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在业务办理高峰期,临时增设潮汐窗口,有效减少群众的排队时间,缩短了平均办理时间和平均等待时间,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心连心”服务显温度。为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市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坚持换位思考,从群众、企业视角出发,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只要还有一位办事群众,该局窗口工作人员就会主动推迟下班时间,直到为在场的所有群众办理完业务,坚决不让群众“白跑一趟”,让办事群众、企业感受到暖心、便利、有温度的医保服务;设置窗口引导员,主动询问群众所需办理事项,精准帮办代办相关业务。对于网上即可实现的服务事项,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融媒体中心 王 璐 市医保局 林海燕)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