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邓州市 加速转型增效 重塑竞争优势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3-18【打印该页】

    邓州市纺织服装产业是闻名已久的传统产业。走进恒丰化纤纺织产业园,高端喷气织机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项目可年产3亿米高端纺织化纤面料、3万吨优质混纺纱,是邓州“建设百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区域内最大最先进的化纤纺织基地”聚链引链的核心项目。

    “从洽谈到落地投产,项目仅用了3个月。”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让观摩组成员们感慨良多。促使项目落地的决定性因素,是邓州市委、市政府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为企业量身制订了“光伏+储能+风电”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方案。刷新落地投产速度的,是邓州创造性开展涉法涉诉低效用地企业盘活“五步工作法”。产业园的投用不仅有效促进了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更为优势产业延链壮群、重塑竞争新优势奠定坚实基础。

    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产业园内处处涌动着千帆竞发、蓬勃发展的强劲浪潮。邓州市金碧生物二期食品级可降解制品及不燃烧烟项目,可年产各类可降解制品2万吨、可降解日化品包装8000吨,新增产值5亿元。苏嘉化纤纺织产业园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各类高端化纤面料2.2亿米。

    围绕加快传统产业焕新发展,邓州市政企同心,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求突破,力促科技、产业、市场、资源全要素的有机统一,走出了一条传统产业迭代、新兴产业抢滩、未来产业争先的竞速之路。

    着力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邓州大力实施“转型增效”行动,“面”上聚焦“全要素、低成本”,全方位塑造比较优势;“链”上聚焦培育“百亿级”产业,做长链条、做大集群;“点”上聚焦“优质企业”,创新赋能,形成新的增长点。

    (原载于2024年3月15日《南阳日报》1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2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