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旅游推介双周游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  2024-04-07【打印该页】

    为全方位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又见宋金 梦回古邓”城市品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在全市上下营造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我市“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旅游推介双周游活动。

    此次活动以“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为主题,分为“凝聚乡贤智慧,共促邓州发展”“走进美丽春天,徜徉邓州花海”“搭建节会舞台,唱好经贸大戏”“弘扬农耕文化,传承乡土文明”“寻觅文化之旅,发现生活之美”等五个板块,设置了人民公园海棠花闹春、明珠湖樱花世界、湿地公园紫荆初绽、邓十“四好农村路”万亩油菜花海等观光线路,为游客展现邓州百花齐放的美好春光,同时,在花洲书院、宋金商业街、平成门、四美乡村等地,开展非遗戏曲展演、邓州特色商品展、情景剧演出、非遗进景区等活动。

花海骑行激情扬

    为引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 全民运动 全民健康”的浓厚氛围,4月5日,我市举行“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自行车巡游。

    现场100余名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景色秀美的邓十“四好农村路”上尽情驰骋。

    上午9:00,随着一声令下,骑手们犹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出,从“四美乡村”程家庄出发,依次到后景营、田园综合体(终点),沿着干净整洁的道路、油菜花飘香的田野一路前行。

    骑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时而并驾齐驱、时而弯道超车,你追我赶,奋勇拼搏,热情洋溢地展示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好,并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比赛素养,享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释放出全民健身的阳光正能量。

    油菜花有序地在大道两旁铺开,五颜六色的骑行服与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掩映成趣,构成一幅“车在景中骑,人在花中游”的美丽画卷。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骑手、优秀服务奖、突出贡献奖等获奖选手们颁奖。同时向公安、医疗、义工组织等现场保障人员致敬。

    “这次自行车运动不仅让我开阔视野,亲近自然,又锻炼身体、增强体魄,让我看到乡村的美好风景,受益良多。”刚满12周岁的小骑友董奕廷说。

靓丽“花神”齐献礼

    3月31日下午,我市豫西南第六届花朝节在宋金商业街精彩上演。近百名汉服爱好者和市民群众身着汉服,走上街头共赴春日浪漫,体验传统文化。

    开幕式上,伴随着优美的古风乐曲,十二“花神”身着汉服踏春而来,衣袂飘飘,翩若惊鸿,宛如穿越到了古代。她们分别手拿桃花、牡丹花、石榴花等12种不同鲜花,举行祝福和献礼仪式,让现场游客体验到传统节日的满满仪式感。

    活动中,古典舞蹈、古筝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再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现场还有插花技艺展示和摔碗酒等互动活动。“邓州版王婆”现场说媒,引得叫好声不断。众多游客纷纷拿起手机,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丰富的节日习俗,让来邓州赏花游玩的游客多了一份文化熏陶。

    “听说这里举办花朝节,特意带着孩子前来了解花朝节的习俗,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这里不仅汉服美,传统礼仪也美,今天让我大开眼界。”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截至今年,我们已连续举办了六届花朝节,越来越多的市民争相参与,既有他们对春天到来的欢喜,也有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我市花朝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振表示,“此次花朝节,我们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相结合,不仅是对传统优良习俗和优秀文化的传承,同时也赋予节日新的文化内涵。”

    据悉,花朝节是百花生日,是我国民间重要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会结伴到郊外踏青赏花。

健步行走强体魄

    4月6日,我市举行“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健步走活动。

    活动现场,100余名健步走协会成员,从张村镇杨场村到十林镇后景营村,行程6公里,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呼吸清新空气,体验户外健身运动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舒缓生活压力、放松心情,增进了友谊和凝聚力,同时,也留下了最美的记忆,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在健身活动中的积极态度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对广大群众健康生活品质的关注,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

    “‘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健步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艺汇演展风采

    4月4日,由湍河街道主办的“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旅游推介双周游文艺汇演活动,在突破口公园举行。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中华民族一家亲》中拉开序幕。欢快热烈的舞蹈,展示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蓬勃自信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

    随后,表演了斗笠舞《乡村振兴》、舞蹈《重回汉唐》、戏曲《小仓娃》《二进宫》《李豁子说媒》《朝阳沟》、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演员们用不同风格精彩呈现,热情赞美祖国繁荣昌盛、家乡越来越好。

    “刚好这几天是清明假期,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表演,真是太好了!”市民赵先生观看完节目后开心地说。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09: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