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邓州
【科普】家里备硝酸甘油的要注意啦
发布时间: 2022-12-12     发布人: 邓州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硝酸甘油是硝酸酯类抗心绞痛药的代表药,它具有起效快、疗效确切、经济和方便等优点,是缓解心绞痛的常用药物,适用于各类心绞痛的治疗。既可以缓解急性发作,又能预防用药,也可用于诊断性的治疗。目前临床用于预防和治疗心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心肌梗死,外科手术所诱导的低血压和控制高血压。
        因为硝酸甘油的起效快,2~3分钟起效,5分钟达最大效应,疗效又确切,所以可以作为心绞痛、心肌梗死的急救药品而在家里备用,这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作为急救药品,患者及家属应知道本药的存放位置,不要等需要时没能第一时间拿到而延误救治。
二、硝酸甘油是含在舌下服用,不是吞服。
三、硝酸甘油受潮、见光和热容易变质失效,药物应贮存在棕色的密闭小玻璃瓶中,防止受热、受潮,每六个月必须更换药物。
四、硝酸甘油容易引起体位性低血压,服药后不要站立过久,避免引起眩晕或晕厥。
五、出现不适症状,患者应平卧,必要时吸氧。
六、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送医院救治。

(供稿:邓州市中医院 李巧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15: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