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邓州
邓州市开展形式多样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8     发布人: 邓州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南阳市爱卫办的安排,结合我市爱国卫生工作的实际,我市紧紧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白牛镇开展“弘扬爱卫新风尚”、“文明健康始于心践于行”、“宜居靓家园共同建”等活动,集中做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工作,传播低碳文化,充分利用广播及短视频、微信群等新型媒介,深入挖掘和推广爱国卫生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鼓舞和引导全镇人民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构林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达3656人次,开展集中清理活动152次,清理脏乱死角3888处,清理垃圾堆物共50余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217处。

赵集镇动员号召各村干部、群众、公益岗、康达公司环卫工350余人,打扫路边卫生、整治沿街广告牌乱放、清除路边杂草、主要道路洒水清污,清理垃圾30车,保持镇街道和村内环境整洁。桑庄镇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整治3次,清除暴露垃圾26处,清除飘散的杂物和白色垃圾20余车,共累计清运生活(建筑)垃圾100余吨,清理各类非法张贴60余处,清理“牛皮癣”250余处。

孟楼镇对辖区周边主次干道沿线、村子周边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开展对农户院坝进行卫生整治活动,彻底治理环境卫生死角。

 

 

城管大队针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城管执法活动,履职尽责,开展了治理乱摆摊点行为、治理乱排乱放行为、整治乱挖乱掘行为等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共纠正各种违法行为800余起,其中查处“乱涂、乱画、乱挂、乱倒、乱扔、乱放、乱搭、乱建”等市容环境卫生违法行为100余起。

穰东镇开展有目标、有重点、有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3次,组织卫生大扫除3次。整治规划摊点乱摆乱放20余处,共拆除违规破损广告牌 100 余处,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治理镇区环境卫生,共清理破损春联200余副,清理墙壁小广告20多处,处理垃圾乱倒行为案件10起。对全镇8座公厕和2座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杀毒驱虫作业。 大力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古城街道开展集中大扫除和灭鼠防蝇工作,补充发放毒饵站饵料12公斤、灭蝇笼等120个,消杀面积达3400平方米,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各乡镇街区、各单位及时按照市爱卫会的安排,组织本辖区、本单位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配制发放毒饵200公斤,据不完全统计,灭鼠达10万多只,市爱卫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各乡镇街区、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有效的控制了传染病的发病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15: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