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邓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9-04     发布人: 邓州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9月3日下午,邓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邓州市卫健委主办,邓州市中心医院、邓州市疾控中心承办。

 

 

 

市政府党组成员程传平作为本次演练总指挥参加演练。市直及各乡镇医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卫健委相关科室人员现场观摩学习。演练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邢德明主持。

下午5:10,演练总指挥程传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设定高铁站检疫点、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集中隔离点等4个场景,以及高铁检疫卡口、疾控监测流调应急、医院发热门诊、医院隔离病区、集中隔离点等5个应急分队,从指挥调度、疑似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部门配合处置,以及密切接触者管理、社区防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实战演练。


演练以今年我国历史上首次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为背景,模拟患者张某,男,35岁,邓州籍,5天前有武汉旅居史,住邓州市雷锋小区。因返邓后被高铁站检疫点检出发热,转送至邓州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经中心医院专家会诊,诊断张某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并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相关部门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流调、采样、送检、消杀、隔离安置、医疗救治、应急响应等流程,进行全过程演练。




 

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积极配合、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顺利完成了各项预设场景的演练。整个演练反应快速,衔接顺畅,全真模拟实战,有效检验了邓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为做好此次演练,邓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参演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前期准备到演练策划、到演练方案、到组织实施、到实战演练,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提高了邓州市各部门密切协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队伍的实战技能。邓州市将结合这次演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各级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确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