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艾防专家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发布人: 邓州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11月9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艾防专家在市二高中为该校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艾防知识讲座。这标志着由市教体局、卫健委联合举行的2020年“艾防专家进校园”健康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对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尤其是初、高中学生,即将进入高等学府或走向社会,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讲培训迫在眉睫。根据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要求,经市艾防委研究决定计划在11月至12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艾防专家进校园”健康巡讲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艾防办、教体局负责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由市疾控中心为巡讲活动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同时负责高中、中专、职业技术学院的巡讲工作;市结防所结合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负责城区初中以上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日常宣传工作;初中学校由所在乡镇(街、区)卫生健康单位派专家协助学校开展巡讲工作。

  “我们将抱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此次巡讲活动,确保在校初中以上学生全员接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综合干预等服务,为健康邓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市教体局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