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举办2023年健康科普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3-11-27     发布人: 邓州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为促进邓州市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健康教育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2023年11月24日,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举办2023年健康科普技能竞赛。

 

     决赛现场,来自11个卫生健康单位的46组101名选手从初赛脱颖而出,为大家带来一场健康科普盛宴。参赛选手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围绕中医养生、应急救护、科学用药等群众较为关注的健康知识,用通俗易懂、活泼幽默的语言,加上视频、情景表演等多元化形式进行健康科普知识讲演,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健康宣讲“盛宴”。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及优秀奖10名,与会领导与评委当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邓州市健康科普工作者们的精神和风采,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积极参与到健康科普活动中,吸引更多人民关注健康科普,让更多百姓从中受益,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邓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邓州市卫健委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宗旨,坚持预防为主,把健康促进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把“健康意识提升工程”列入卫生健康“13722”工作思路“七大提升工程”之一,建立起“两建三融四行动”和“三进两建一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建立完善了邓州市健康科普专家库,扎实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专项行动,每年健康巡讲千余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据监测,邓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20年的24.56%提高到2022年的30.71%,高于河南省平均水平1.34个百分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6 08: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