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邓州市红十字会开展2024年“博爱送万家”温暖包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13     发布人: 邓州市卫健委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并结合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邓州市红十字会开展 2024 年“博爱送万家”温暖包慰问活动。

2024年1月12日,邓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辛涛及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在十林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红十字会的温暖。

秘书长辛涛一行先后来到十林景营村、杨寨村、安乡村、何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家庭,为长期患病家庭、独居老人等送去装有等生活用品的红十字温暖箱。

每到一户,辛书记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就医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等,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树立战胜疾病、增收致富的信心,努力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活动中,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也参与慰问,同困难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近况为他们送上温暖箱

辛涛一行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向志愿者表示敬意,勉励他们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升动员倡导能力,激励更多力量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此次活动,集中对4个50余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受益群众200余人。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邓州市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上级市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帮扶救助活动,获得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红会将继续大力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继续开展“博爱送温暖”活动,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力量与温暖。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6 08: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