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构林镇65岁及以上老人和贫困人口 政府喊你去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 2017-06-16     发布人: 邓州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65岁及以上老人可每年享受一次由政府提供的免费体检。老人可到所在村的村卫生室咨询预约。村卫生室可在该村体检前一天将体检通知单送达给大家。收到通知单的人群按通知单内容要求于体检当天到达指定的地点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另外,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寻找贫困原因,提高扶贫对象自我保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减少扶贫户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构林镇卫生院在此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的同时对辖区精准扶贫对象开展医疗扶贫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具体的体检项目有:

1、一般体格体检(一般状况、脏器功能、查体);

2、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

3、心电图、腹部B超(肝、肾、脾、胰);

4、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包括生活行为习惯、生活自理能力、现存健康问题、住院治疗情况及用药情况);

5、由主检医师完成健康评价,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开出健康处方。

“此体检”非“彼体检”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老人家听说有政府的免费体检,一定是踊跃报名。但是,这两年我们了解的情况是,部分老年人收到通知单后并没有来体检。

其中的原因之一是目前社会上有不少针对老人的所谓“免费体检”,这些体检名目繁多,但很多是吸引老人前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以保健品和保健仪器为多。这类的体检项目检查结果是否客观准确是非常值得商榷的。

此次由政府提供的免费体检是构林镇卫生院提供的免费慢病健康管理服务内容之一,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与市面上的很多免费体检完全不同,可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也不会推销任何产品。

 

    体检结束后,各村卫生室把体检结果填写在体检反馈通知单上,并及时送达给大家。望大家在体检后及时关注,关注健康,关爱生命!

   以下是2017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贫困人口体检剪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15: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