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频道 >> 疾病防控
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02     发布人: 邓州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邓艾防办20199

邓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9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区)艾防办,市艾防委各成员单位: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河南省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河南省办通知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就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英文主题为“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活动主题意在强调发挥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动员党委政府领导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部门)领导同志汇报艾滋病防治工作形势、任务、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高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领导同志认识,增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调动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动员和倡导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主题活动,通过考察、座谈等形式,深入防治一线,了解工作情况,慰问防治人员,调研艾滋病防治工作,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

(二)广泛组织动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主流媒体,“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要在车站、广场、集贸市场、居民社区等场所广泛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影音,在医疗卫生机构候诊室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台,加强公共场所和流动人口宣传。要积极发挥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性与生殖健康宣传活动。要鼓励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动员检测、关怀救助等活动。要动员企业、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宣传和捐款捐物、扶贫救助等公益活动。

(三)强化咨询检测,持续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活动。继续实施扩大检测策略,进一步扩大检测咨询覆盖面,动员更多人主动接受艾滋病性病咨询检测服务,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和病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在全范围组织开展“艾滋病检测月”和“性病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实施方案另行发布)。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工作,倡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知晓相关防治知识,动员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危险行为的重点人群主动接受检测,了解自身感染状况。

三、相关要求

(一)各级各单位要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统筹安排好本部门本单位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形成一个宣传活动的高潮。各级卫生健康机构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单位宣传活动的同时,为其他部门、系统和团体开展宣传活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二)市艾防办组织制作了艾滋病宣传材料,近期将陆续下发各单位,各级各单位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的宣传材料电子模板材料模版制作本部门本单位的宣传材料(包括主题海报、宣传页等)

(三)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要求1、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卫生健康单位在本单位大门口摆放宣传版面悬挂三条以上宣传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2、集中宣传场地定在古城广场(新华中路市政府门前)。12月1日上午8:00-12:00各成员单位和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要出动一辆宣传车、制作3块宣传版面,悬挂一条宣传横幅,设立一个咨询台,3名工作人员,摆放若干宣传材料参与集中宣传活动。3、艾防办将对各单位宣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4、宣传活动结束后,要求各单位将宣传活动的影像资料和书面材料,于12月15日前报市艾防办20日前汇总后上报省艾防办。

 201911月13

邓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11月1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09:24:17